PC已死?

据IDC的调查数据显示,去年第四季度全球个人电脑(PC)出货量同比下滑10.6%,跌至7190万部,这是自IDC开始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。过去全年,全球的PC出货量也下滑10.4%至2.762亿部,创下了7年以来最低数值。在所有PC厂商中,除了苹果增长了2.8%,其他厂商基本上都出现了负增长。连续11个季度排行老大的联想也未逃脱下滑的大趋势。

东芝等3家日企整合
PC电脑持续低沉,东芝等三家日企拟整合个人电脑业务。目前已进入最终协调阶段,各方力争最快于2016财年启动新体制。 【详情】
惠普专注高端PC
对于持续下滑的PC电脑市场,惠普采取的措施是,将不再生产低端平板电脑,以后将专注高端,而该公司官网也显示,大量低端平板处于清理库存状态。 【详情】
华硕逐步转向智能手机业务
华硕这两年研发重点似乎更在于智能手机上。继3月的性能怪兽ZenFone 2和10月的ZenFone Selfie神拍机、ZenFone 2镭射系列、ZenFone Max电神系列手机发布后,12月,华硕趁热打铁,再次发布新款手机ZenFone Zoom。 【详情】

华为要做PC界的老大

PC市场已经非常成熟,产业链分工也十分清晰,清晰到如果想通过订单量来压低成本都非常难。可见,PC市场利润已经非常低。在业界看来,这个行业只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出去,而不是越来越多的厂商进来。然而,华为非但进入,而且放下豪言:要做PC界的老大!

专家观点

小米低价电脑搅局

对于小米来说,进入一个新领域后,他们总是能快速拉下该行业产品的售价,而这也是用户津津乐道的事情。不少消息称,小米马上要推出笔记本电脑,其挖来了曾担任联想Idea产品集团副总裁魏骏掌盘。小米低价进入PC市场,到底是颠覆者,还是搅局者呢?

产业观点

磁性元件厂商因此获益?

华为、小米的入局成功地引起了业界的关注,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,新颖的产品诞生将会刺激他们的购买热情,尤其是可拆式PC的诞生将逐渐使PC市场升温。那么磁性元件厂商会因此而获益吗?

PC需要用到什么磁性元件?
伦飞电脑朱工表示,该司针对7寸至12寸的平板电脑,平板电脑中零部件都是小功率的产品,尤其电感运用居多,一台至少是几十颗电感。宾利达朱工也透露,大尺寸的平板电脑大概能用到6、7个大功率电感。 【详情】
PC电脑电子变压器电感器的设计要点
PC电脑电路设计效果如何,效率如何,与所采用的电子变压器、电感器有关。在电子变压器、电感器的设计上,益华在业界知名度良好。近日他们宣传,他们针对90nm及65nm工艺提供了相应的配件。 【详情】
PC电脑能否唤起磁性元件的热情?
成为新宠的二合一笔记本虽为PC市场带来了新的生机,但却并未在磁性元器件行业激起波澜。朱国平称其中用到的磁性元件与普通的PC、平板等并没有差别,要没有提出新的技术要求。 【详情】

大数据,揭示PC产品走向

Gartner:预计2016年度PC市场规模或将下滑1个百分点,并有望于2017年度增长4个百分点。而搭载Windows 10的产品以及二合一变形本的出货量有望得到增长。
IDC预测,2016年中国PC市场总出货量有望达到12,12.5亿507.4万台的水平,2012-2016年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.5%。

过去两年,5大PC厂商增长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。IDC预测,未来未来两年内,在前十大PC厂商中将有两家退出市场。从数据来看,联想、惠普、戴尔的市场份额已基本稳固,苹果增势较猛,因此,可能退出PC市场的两家厂商将在华硕、宏碁及十大厂商中的东芝、三星、清华同方和富士通之中。

推荐阅读